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4月19日
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4月15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在308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李震宇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主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各班级党史学习小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月26日,党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李震宇书记希望全院师生按照党中央要求,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要入脑入心,要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和认识,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震宇书记和兰荣副书记为班级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负责人代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并鼓励各班级党史学习教育小组负责人组织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秉承“又红又专、理实交融”校训,树立远大目标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李震宇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从“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决策与实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的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三方面介绍了毛泽东等革命领导人在井冈山上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勇于抗争,让革命的星星之火,在华夏大地上燎原。

李震宇书记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一种具有原创意义的当代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精神传统的基础。

井冈山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它在开创中国革命独特道路上所具有的示范性和先导性。它所具有的精神特质与品格在实现“四个全面”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

目前,少年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小组。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院团委、各班级团支部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鼓励青年学生增强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少年班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