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1月27日
我校龙舟队夺得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一等奖

11月21、22日,第七届全省龙舟公开赛在安徽省体育局紫蓬山训练基地赛场开赛。本届龙舟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为响应“鼓舞奋进新时代,龙腾追梦新征程”时代号召,科大龙舟队作为高校组参赛队获得公开组一等奖,首次组队参赛的女队获得混合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混合组,校男子龙舟队参加公开组比赛,校女子龙舟队参加混合组比赛,比赛设100米、200米和500米三项直道赛。21日下午,寒风凛冽,凉雨刺骨,全体队员在司友志老师的带领下积极热身,精心准备。一声枪响后,我科男子龙舟队一马当先,齐心协力,整齐划一,率先冲过终点,取得了100米赛冠军。次日上午,面对由专业水上运动员组成的合肥师范学院龙舟队和安徽师范学院龙舟队,龙舟队队员们不畏强敌、奋勇争先,以微弱的劣势获得了200米和500米第三名,并最终获得公开组100米、200米、500米三项一等奖(前三名均为一等奖)。

这次比赛最难能可贵的是,首次组建了女子龙舟队,在我校女生比例远低于男生的情况下,组建一只热爱龙舟运动的女队实非易事。姑娘们为了这次比赛每天早晨6:40于也西湖畔划码头,练习动作;下雨天就在健身房练习专项力量素质。经过一个半月的刻苦训练,科大的龙舟玫瑰们终于绽放在堰湾湖中,以最整齐的动作,最饱满的热情,最团结的力量获得三项二等奖。赛后,姑娘们约定,为了心中的龙舟梦想将继续努力向前。

赛后,队长就此次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制订了新一期的训练计划。确定了在学期剩余时间提升队员绝对力量的大方向,相信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科大龙舟队定会在来年高举冠军奖杯。

参赛名单:

领队:曾文

教练:司友志

女子龙舟队:鼓手:蒋朋岑(女),舵手:肖庆,划手:黄成园(队长)、许亚倩(女)、付姝琪(女)、刘慧(女)、刘润昕(女)、马一鸣(女)、裴宇翔(女)、刘佳妮(女)、金姝玥(女)、哈梦可(女)、刘子菲(女)

男子龙舟队:鼓手:丁鹏程、舵手:邹维 、划手:麦贤龙(队长)、刘嘉锡、丁子豪、黎雷、樊洋洋、柴源、、郑晓萱(女)、周涛、、于涵之、冯琰楠、覃天奕、王光荣、蒋谟东、唐丁柯


(体育教学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