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2月21日
图书馆举办第四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


为弘扬书画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科大校园的文化艺术生活,由管指委、校团委、校学工部(处)、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主办,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蜗壳画社、校学生舞蹈团联合承办的校园学生书画大赛于近日结束。活动颁奖仪式于12月16日中午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

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馆长助理兼信息咨询部主任郭磊,馆长助理兼西区工作部主任刘艳民,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冯梅,办公室副主任兼学生主管丁菁梅,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书记戴玮,社团管指委代表周宇童,以及双馨书画协会、蜗壳画社、舞蹈团、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约八十余位师生出席。此次活动由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吴晓曼主持。

本次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主要由舞蹈表演、社团代表发言、领导致辞和颁奖仪式四部分组成。在对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后,宁劲副馆长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四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展览开幕式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正式开始。

舞蹈团的舞蹈表演《书生》,动态展示了“纸上的舞蹈”。学生社团代表分别结合社团定位做发言,表示学生社团间要加强交流,促进合作。

赵林、刘伟丰、宁劲在致辞中对第四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各社团在提升科大文化氛围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我校研发的第二课堂平台,开展更多更好的校园活动,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文化艺术活动,展示风采、锻炼能力。随后,各位老师为在本次书画大赛中获奖同学及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以“四方同心,齐力抗疫”为主题,参赛作品集中展现了祖国四方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时代精神。作品形式为硬笔、软笔、国画三类作品。为了鼓励全校学生的参与,本次活动对作品规格与艺术形式不作限制。

相较往年,本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参与人数再创新高,投稿作品数量及质量均有了较大的提升。在投稿的60余份作品中,共有27名同学获奖,其中帅阳、吴颖馨、谢珺琪、张应健同学获得软笔一等奖,杨正渤同学获得硬笔一等奖;乐之皓、何佳霖、林宸昊、王薇、吴佳霖、王戈卓同学获得软笔二等奖,黎彬豪、韦玉婷同学获得硬笔二等奖;李司政、苗馨怡、吴叩天、吴云典、肖睿阳、杨宝林、姚鑫、尹开宸、朱玥玮、曹欣源、詹正同学获得软笔三等奖:兰天、尚鹏、汪之怡同学获得硬笔三等奖。

19级物理学院张应健同学作为此次软笔书画作品的一等奖获得者,所提交的《节录习主席全国抗疫表彰大会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抗疫斗争中无私逆行者们的崇敬和对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拥有强大凝聚力的惊叹,更是体现了对祖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的期待。

第四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获奖作品本学期在科大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展览,2021年新学期将转至西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时间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作品将不断更新。

校学生管指委、校团委、校学工部(处)、图书馆、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