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1月06日
我校举行2020年体育运动大会

11月6日上午,中国科大2020年体育运动大会在东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领导蒋一、毕金初、黄素芳、周丛照,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部分院系负责人和全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主持。

开幕式伊始,国旗护卫队擎着国旗和校旗、迈着正步走过主席台,为运动员入场式拉开了序幕。随后,来自全校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关、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运动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气宇轩昂,展示了中国科大人朝气蓬勃的风貌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代表队手举横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创造佳绩”,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展示了“生医学院、志存高远、一路高歌、创造佳绩”的参赛口号,管理学院代表队高喊“管理管理、努力举绩、横扫赛场”,公共事务学院代表队手擎宣传语“公共事务勇往直前”,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联队打出“用户为先、做事专业、学术民主、开放进取”的口号,火灾科学国家重点试验室以“没有人比我更懂火”的标语,展现了中国科大人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和拼搏坚韧的体育精神。值得一提的是,由近百名留学生组成的国际学院代表队排成整齐的方阵,用标准的中文喊出“我爱中国,我爱科大”的响亮口号,展现了中国科大“五洲聚科大,四海现芳华”的胸襟和气魄。

教工代表队也摆出整齐的阵型:机关代表队的老师们气势昂扬;后勤联队的老师们高喊“科大是我家、服务靠大家”;基础教育集团附中以及幼儿园的老师们展示了青春活力;出版社代表队喊出了出版人的专业精神;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高举“抗疫主力军、健康守护人”的横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的老师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展现了最美的夕阳红。压轴出场的校园学生体育文化展示方阵用昂扬的姿态,展现了科大学子青春激扬、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入场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体育运动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科大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道,以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疫情期间,体育教学中心与校团委、校工会和教务处等单位携手并肩,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体育教学和线上体育活动,为全体师生搭建了良好的锻炼平台,督促和带动师生居家积极锻炼,增强体质。回顾2019年,我校在多项赛事上取得了佳绩,各项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周丛照指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不仅符合人体正常的生理规律,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本次体育大会,将集中检阅我校体育工作的成果,推动各院系开展体育活动的经验交流,促进我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体育运动大会是一个让广大师生展现体育风采、检验运动能力、加深友谊、增进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集中展现我们科大人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公正裁决,确保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保障安全。希望全体观众团结友爱,文明助威。

运动员代表筱笙同学和裁判员代表李少松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随后,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为2019年大学生体能测试优秀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宣布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有跑步、跳高、跳远、铅球等常规田径项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为保证体育运动大会顺利举行,大会组委会提高防控意识、做好防控工作,本次比赛仅限在本市工作和学习的师生参加,比赛现场配备后勤保障组、大会保卫组和医务组,防止师生扎堆聚集运动,保证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运动场边,一条条励志横幅更是烘托了气氛,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