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0月02日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迎接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的到来,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通过光盘行动,让大家切实体会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10月2日中午12点,十五位志愿者以及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到达东区教职工餐厅,大家根据自己平时饭量各自进行选餐,并在愉悦的交谈中完成就餐,每一位同学都实现了“光盘”。

活动结束后,陈丽燕同学表示:“光盘行动就是倡导大家爱护粮食,珍惜节约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的践行有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有助于保障民生、解决温饱,维护社会稳定和谐。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觉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光盘,我光荣,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龚佳佳同学表示:“今后,不论在餐厅,在单位食堂,都要倡导大家都来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吃不完就带回家,养成习惯,千万不要有“不好意思”“怕麻烦”等心理。我们要做光盘行动的的践行者,传播中华民族的节俭精神。”

章晴云同学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小我们就知道浪费可耻,然而,身边浪费粮食的现象不在少数。在切身进行“光盘行动”之后,我认识到,节约粮食要从我做起,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每个人树立‘光盘意识’,整个国家才能更好地可持续发展。”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即使生活一天天好了,也没有任何权利浪费!”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图书馆)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