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7月07日
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7月2日下午,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举办了“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教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20位来自教学、科研、管理等不同岗位的女教职工代表现场缝制抗疫香囊、体验传统文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淳宽亲临活动现场并致辞,他说,此次活动的组织,不仅有助于引导女教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更是为大家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探讨我校女教职工工作新思路,以期推动我校女教职工工作的新发展。

当天的活动是制作包含传统中药文化的香囊。女教职工代表们互相帮助共同制作,大家个个心灵手巧,热情高涨,不多久一个个沁人心脾、独一无二的的香囊在手中“活”了起来。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表示,香囊作为一种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蕴含着丰富的中华文化内涵和历史风情,本次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的举办,使大家了解了非遗文化,并感受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和自己动手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是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指导下举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女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


(校工会)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