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7月19日
学校召开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总结大会

7月15日下午,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总结大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及各学院、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机关、直属单位、附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



何淳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工支部书记论坛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对各院级党组织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中央巡视以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员意识显著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明显提升,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初步彰显,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强党建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他结合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立德树人、科研攻关方面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动党员积极抓好支部工作,围绕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职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坚决贯彻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各支部要积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按时开好支委会,提高组织生活参与率,将主题党日与每月一次的教工政治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三是切实加强支部书记培训,提升支部组织力。支部书记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好班子成员作用;要善于做思想工作,主动、经常与师生员工沟通交流;要注重工作效率,让党员在活动中有收获、有成长、有帮助。四是善于用好各类平台和资源,更好地团结、服务和凝聚师生员工。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将支部工作与工会活动、学术交流活动等相结合,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全面加强支部考核,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彻底改变“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向基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学员代表物理学院核与粒子物理教工支部书记石发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芸、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卫海、工程科学学院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奉超、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叶树集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培训收获、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也对学校党务培训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