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8月06日
我校举办“云美食”——第七届美食文化节

我校第七届美食文化节以“云美食”为主题,依托微信、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以活泼有趣、别开生面的形式与广大师生见面,创下了参与人数的历史新高。


6月中旬,第七届美食文化节以“玩转云美食——我最喜欢的科大美食征文”活动正式启动,后续又陆续在“科大饮食”微信号推出了“厨艺云battle——第七届美食文化节食神大赛”、“美食文化节成长记”、“趣味云问答——美食文化节大起底”、 “福利美食节——食堂考查官”、“云上美食节——《科大食堂欢迎你》MV”、“科大吃播来喽”共七个主题的活动,活动共持续一个半月。



“玩转云美食——我最喜欢的科大美食征文”活动收到了不少同学的投稿,他们分享了东苑的手打鱼丸、芳华餐厅的猪蹄等食堂美食。他们分享的不仅是心头念念不忘的科大味道,更是科大美好生活的回忆。部分优秀征文也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给所有师生。



厨艺云battle将传统的食神大赛环节从线下集体PK,移到了大家的厨房,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不仅有做驴肉火烧、凉皮等中式面点,也有做蛋糕、面包等西式面点,不仅有新疆羊肉抓饭,也有酸白菜粉丝汆白肉等地域特色菜品,最终孜然烤寸骨拔得头筹。


美食文化节成长记”精心汇编了历届美食文化节的盛况,带大家重温了美食文化的起源发展、历届主题、经典项目、意义内涵等。“趣味云问答——美食文化节大起底”则主要根据“美食文化节成长记”的内容,开展趣味问答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食堂考查官活动邀请同学们对食堂进行评价,并通过评价后抽奖送出新品尝新券。



饮食服务集团精心录制了MV《科大食堂欢迎你》,歌词与视频全方位展示了餐饮人不辞辛劳、踏实勤勉、热情服务的工作状态,以及工作之余活泼幽默不为大家所看到的另一面。MV中还录制了去年第六届美食文化节人头攒动、共享美食盛宴的热闹场景,真正与歌词呼应“阵阵菜香飘过,弥漫每个角落,享受着无尽的美食欢乐”。该微信稿被官方微博转载,阅读量达到3.4万,评论中被人夸赞为“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招生简章”。



作为本届美食文化节的压轴戏——“科大吃播”最让人期待。7月29日上午10:30,科大吃播在哔哩哔哩和抖音平台与大家见面。两位主播以边吃边聊的方式,轻松幽默地向同学们分享了科大食堂的31道经典菜品与糕点,不仅有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锅包肉、烤鸡翅、辣子鸡丁等菜品,还有科大网红校庆饼、校训糕等特色糕点。观众们纷纷留言互动:“在自习室看饿了”、“想点科大食堂”、“我要吃遍科大食堂”、“爱了爱了”……活动持续了两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两个平台观看此次直播的人数近三千人。


今年第七届美食文化节不仅第一次以互联网平台为主要活动载体,更是大胆尝试了吃播活动形式,为美食文化节完美收官。美食文化节的的七个子活动拓展了这个节日可触及的深度、广度与可塑性,赋予了美食文化节更多年轻、活力与创意色彩。




(饮食服务集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