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6月23日
我校举办“永远科大人”See You 2020毕业纪念晚会

6月20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之See You 2020毕业纪念晚会精彩呈现。晚会由校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主办,校研究生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部分节目在东区大礼堂演出,部分节目通过线上合成,整体通过网络播出。校领导和全校各单位师生,尤其毕业生纷纷相聚云端,共同观看演出,晚会也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的关注,直播平台峰值突破5.3万人。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代表学校向全校2020届毕业生送来祝福,向毕业生的父母和师长致以感谢和敬意。各位毕业生在科大度过了青春中难忘的岁月,见证了学校的飞速发展,学校也见证了每位毕业生的成长。舒歌群指出,同学们正置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希望每一位科大人都时刻牢记母校教诲,传承科大精神,肩负时代责任。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自信无畏,乐观坚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也希望毕业生们不论走多远,都要记得常回来看看。

本场晚会的主题为“廿廿不忘,必有回响”,由“此身·科大人·青衿志”“此地·庐州月·四海明”“此时·赴征程·候佳音”三个篇章组成。

学生吉他协会刘黔渝等同学分头录制并合成的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引爆开场;赵一霈同学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描绘了傍晚渔舟归航歌声四起的动人景致,唯美动听,温暖人心;String乐队演绎的歌曲《Viva la vida》,欢快激昂,鼓励各位科大学子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学生武术协会表演的《顺着网线来切磋》创意十足,活泼有趣,洋溢着活力,展现了科大学子青春自信的精神风貌。

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附属第一医院等陆续向国内外派出医疗专家队和大批医务技术骨干,数百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由附一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吴杲词曲创作、专业人士协助打造的原创战疫音乐作品《带你回家》一经发布,好评如潮。本场晚会特别邀请吴杲医生现场登台演唱,动人的歌声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校园K-star优秀选手带来串烧《那年今夏》,把在科大的美好回忆融进旋律,引起观众的共鸣;学生爱乐协会的器乐演奏《南七旧事》,表现了即将远行的学子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教职工舞蹈团用一支《我的祖国》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他们成长为祖国之栋梁,科大之骄傲。

杨宁靖、董少祥、王乔、吴若瑄四位同学的朗诵《再见了,科大》,用深情的语言表达了临别之际对母校的不舍;山南公社的说唱《科学家》,用rap讲述科大精彩的故事,展现科大学子不畏艰险,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念;学生舞蹈团带来现代舞《往后余生》,用唯美的舞姿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赵乐陶、周子铭、沈亦青同学以Fake乐队三任主唱的身份共同演绎《生如夏花》,富有激情的歌声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现场,2016级本科生龚庭楠同学作为代表,将2020届毕业生的首次捐赠交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宇老师手中,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自2011年起,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和校友总会发起了“感恩母校”毕业生首次捐赠活动,号召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向母校献出首笔捐款。

晚会现场还公布了“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衫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对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设计作品进行了展示。

伴随着校歌《永恒的东风》,全场晚会圆满落幕。而今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一届届的毕业生无论身在何方,都将始终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以“永远科大人”的信念,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属于科大人的华章!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