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6月05日
学思并进,好书益人 —— 校图书馆五月线上读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校图书馆线上读书沙龙活动旨在使科大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培养阅读习惯,增加文化积淀,培养独立思考和表达的能力,让科大学子在阅读中受益,在阅读中成长。

五月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共五场,有四场读书沙龙和诗词专场,组织形式与阅读内容更为多样。五月份读书沙龙活动邀请四月份积极参与的同学担任主持人,自主进行书目选择、环节设置和内容安排,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推荐图书均来自于经典阅读书目,有《霍乱时期的爱情》《谁动了我的奶酪》《非暴力沟通》《乡土中国》《小欢喜》《不为遇见,只为远方》。

五月份读书沙龙专门设置了古诗词专场,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苏轼的《定风波》,让我们学习“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达;柳永的《雨霖铃·寒蝉凄切》,让我们体味离别的伤感与落寞;毛主席的《咏梅》在带给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也传达了坚强不屈的精神力量,激励着科大师生不畏艰险、科教报国。在活动过程中师生们合唱由李清照《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改编而成的《知否,知否》,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华古诗词的博大精深和独特价值。

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图书馆举办的线上读书活动自四月份开始已来成功举办九场。校图书馆六月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已拉开序幕,期待更多的阅读爱好者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报名参与。


(图书馆、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团委、管指委)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