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11日
2019年西区面授党校举行开班典礼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官阶段,由中国科大党校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西区面授党校于12月4日下午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舒歌群出席典礼并致辞。开班仪式后,党委副书记蒋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安徽大学李明教授分三个时段先后为党校学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来自全校多个学院5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校学习。开班仪式和专题报告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卫东书记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舒歌群书记希望学员们好好利用党校学习机会,坐下来、静下心,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今后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多学党史和新中国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三是要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最后,舒歌群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科大风格、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蒋一副书记以《坚定四个自信担负复兴重任》为题上首场党课。他从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娓娓道来,引导学员们要理性看待国家发展,采用对比分析方法阐述了中国已进入不平凡的复兴之路,要求学员们务必要坚定和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毕金初副书记作题为《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基因,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的专题党课,从把握新时代新形势,熟悉国史院史校史,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等方面,阐释了学校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内涵,以国史院史校史为背景,激发大家担当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的信心,为学员们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的专题党课,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结构和主要内容、增强党章效力、维护党章权威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讲解,讲述了党章背后的动人故事,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党章的来历和掌握了有关知识,而且引导大家从不同的视角更加立体地认识党章。

安徽大学李明教授作题为《争做一名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带领学员们追本溯源,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到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教育学员们要牢记历史、要坚守政治灵魂、要敢于担当、要不忘人民。

2019年西区面授党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通过四场生动详实的党课教育,学员们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明确了前进方向,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学员们表示,党校学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思想入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科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