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10日
我校召开2019年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12月8日下午,我校2019年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获表彰青年志愿者代表,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第二十二届支教队全体队员,各院系青协、公益爱心类社团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主持。

会议开始,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教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暖场视频和手语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向与会师生展示志愿者们的青春风采,形式新颖活泼,现场掌声热烈。

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吕昊同学围绕我校整体志愿服务情况、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志愿服务所获荣誉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

校团委凌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经志愿者本人申报、评委审核及考察,决定授予康宁等190人五星、四星等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大会现场为获奖志愿者代表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芦雨泽同学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从支教历程、回校继续开展志愿活动和个人志愿服务感想等方面进行了真挚汇报;他表示,作为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

在优秀志愿者代表刘哲伟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重温青年志愿者誓词。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在总结中对荣获表彰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她指出,我校青年志愿者在过去一年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不错成绩,并对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期望,全校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能持续完善信息化平台,运用大数据做好志愿者管理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推进;同时,她勉励青年志愿者结合社会发展需求,继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以青春之我,为新时代努力奋斗。

我校组织召开2019年志愿者表彰大会,旨在表彰我校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2019年,在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和带领下,我校启明星、特教和校园服务团积极开展“一帮一”“手语课教学”“校园导游”等活动,各院系青协组织开展“四点半课堂”“四六级耳机回收”“周末探亲”等活动,图书馆、校医院和校友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图书馆密室逃脱”“世界无烟日”“校友值年返校”等活动,各团体会员举办“书包守卫”“科普社区”“春芽义卖”等活动。2019年全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3万小时。在今年举办的科技活动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大型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青春亮丽的风采获得了校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