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10日
我校举行2019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4周年,用长跑的方式去追忆当年爱国青年的救亡怒潮,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12月8日下午,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在西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杨志伟,体育教学部教授柴松参加开幕式。全校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和直属单位、附属第一医院等3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蒋一副书记在开幕词中对参与长跑的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极大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学校每年以校园长跑的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是为了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校一直以来具有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不同层面的体育运动平台,希望师生们能够积极参与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最后,他对来自附属第一医院、校医院的医疗跑者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嘱咐参加长跑的师生注意安全,享受运动的乐趣。

柴松老师作为主裁判长,向现场师生细致介绍了活动规则、长跑技巧、芯片使用和注意事项。校团委凌辉老师补充说明了医疗服务站点、医疗跑者和志愿者安排等安全事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邢云同学倡议同学们增强体育运动意识,培养体育运动兴趣,进一步营造学校体育运动氛围。学生跑步爱好者协会的同学带领现场师生进行跑前热身。

发令枪响后,参赛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冲出起跑线,按规定路线跑上赛道,青春与活力洋溢在整个西区校园。赛道沿线有各个单位设置的宣传补给点,工作人员为参赛师生的加油呐喊如冬日里的暖阳,温馨又美好。长跑分2.1公里、6.3公里、12.9公里等不同等级,跑步结束可在终点领取完赛证书,跑完全程的师生可领取完赛奖牌。

本次长跑继续鼓励师生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实验室、社团、宿舍等名义集体参与,并鼓励同学邀请自己的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来到现场共同参加活动。师生们挥舞着旗帜,展示着口号,留下集体合影,体会团队的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建设活力校园,自2014年起,校团委每年举办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缅怀历史的同时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今年的赛事共2500个参赛名额,一周内即报满,还有近千名候补参赛者。今年的长跑还特别安排了医疗跑者,使用了芯片来自动计算里程和时间。


(校团委、校青年体育拓展中心)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