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04日
体教讲堂之功勋教练陈伟华羽毛球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12月2日晚上6点半,科大东区羽毛球馆座无虚席。由教务处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体育教学部承办,学生羽毛球协会、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协办的体教讲堂之功勋教练陈伟华羽毛球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参会嘉宾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长周丛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曾文,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永,羽毛球俱乐部教师李忠广以及相关羽毛球课程组成员等。讲座由体育教学部教师、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杨旭东主持。

(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体育教学部教师、教工羽协副秘书长杨旭东主持讲座)

陈伟华,原解放军八一羽毛球队女队主教练,世界唯一羽毛球全满贯得主林丹的启蒙教练。多次获“军队优秀科技人才奖”、“全军优秀教练员”,并荣立一、二、三等功,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培养出了赵婷婷、李雪芮、汪鑫、蒋燕皎、潘攀等一大批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被称为“冠军推手”,“功勋教练”。现任华侨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陈伟华与爱徒羽毛球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全满贯”得主林丹合影)

(陈伟华授课)

讲座开始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长周丛照致欢迎词。周丛照指出,羽毛球运动在中国科大是学生们最喜爱并广泛参与的运动之一,经常参与羽毛球锻炼不仅可以有效提升身体素质,而且对缓解大家的学习科研压力、保持愉悦心情、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科大学生羽协、教工羽协的体量都十分庞大,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与推广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希望与会师生珍惜这次听课机会,多与陈老师互动交流,最后预祝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教工羽协会长周丛照致欢迎词)

陈伟华详细介绍了羽毛球基本技术训练的特点与方法,并且结合自身从教经历,指出早期的羽毛球入门学习,应该化繁为简,用最容易被初学者接受的方式授课,在练习技术的过程中要学会反思,这样不仅有利于动作记忆,而且也便于动作迁移。他跟大家分享了羽毛球战术球路的养成与培养,认为现今羽毛球战术训练,不能单一地强化力量、爆发力等体能练习,而应该从技术层面入手,逐渐地掌握比赛中的战术规律。只有扎实的基本技术功底作为支撑,才能够养成灵活的战术思维和战术习惯。最后,陈老师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师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提问环节不仅有我校的广大师生羽毛球爱好者,还吸引了安大、安农大、安建大等兄弟院校的学生。

(陈伟华动作示范教学)

(陈伟华与现场师生热烈交流互动)

晚上8点半,讲座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对今后的羽毛球锻炼有诸多启发。本次体教讲堂之功勋教练陈伟华羽毛球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教务处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 体育教学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