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04日
图书馆第六届“奇妙的书库之夜”——真人密室逃脱活动 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123日下午,第六届“探秘图书馆”——真人密室逃脱”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骆成章同学主持,李佳桐同学作汇报。学工部刘伟丰副处长、校团委杨志伟副书记、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和图书馆有关老师出席会议,获奖同学代表以及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爱乐乐团、校摄影协会等合作社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颁奖典礼随着活动现场录制视频的播放拉开序幕。回味完当日精彩的活动现场,汇报人李佳桐同学便从活动的前期宣传,题目设计,NPC的征集和活动现场的流程、人员规模、同学们的反馈等方面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汇报了整个活动的精彩过程。据统计,今年共有189支队伍,超过9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密室逃脱活动,同比去年总人数增长约15%。参赛人员涵盖我校所有院系及所有人员类别,覆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代培生。此次活动得到了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并多次感谢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一等奖获奖队伍“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队”的代表同学李振东说,参加此次密室逃脱活动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变化。作为刚入学的新生,临时跨院系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通力协作迅速加深了友谊,让自己更快的融入了科大的生活。校学生爱乐协会代表钱培森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让活动现场氛围更好的音乐非常有成就感,校学生摄影协会的赵宇哲同学表示看到自己拍摄的精彩瞬间被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采用,感到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共设一二三等奖三项奖项。获奖队伍的名称非常有趣且有鲜明的队伍特色。获得一等奖的是“金秋十月队”和“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队”;获得二等奖的是蠢蠢队、九粒白豆队、享乐趴队和吃蜜桃不吐皮队;获得三等奖的是庐天精英队、四人帮队、蒙的全队、沿江高级中学代表队、树新峰队和成功配队。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优秀志愿者奖、最佳工作前台奖以及优秀合作社团奖。老师们分别为这些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工部刘伟丰副处长、校团委杨志伟副书记、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老师均在颁奖典礼上作了发言。老师们表示,图书馆的密室逃脱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阅读推广活动,也是图书馆金牌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学生积极参与,今年的参与人数更是达到历史新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解题闯关形式,让学生更主动、更轻松地探索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帮助他们发掘图书所带来的乐趣。这么大规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和社团同学们的齐心合力、辛勤努力,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举办更多的这样积极向上、寓教于乐的活动。图书馆将大力继续支持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校学工部、校团委、管指委、图书馆、

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爱乐协会、校学生摄影协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