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31日
“寰宇缘庚子,瀚海领芳华”——我校举办2020新年联欢晚会

12月28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新年联欢晚会在东区大礼堂精彩呈现。新尚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刘承红先生、讯飞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景明先生受邀来到现场,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常务副处长周宇,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杨志伟,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荣,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朱书等与近20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整场晚会以“寰宇缘庚子,瀚海领芳华”为主题,由“梅开雪飘意正欢”“樱醒雨落到梦田”“瀚海揽月震霄汉”三个篇章构成,通过传统曲艺、歌舞、相声、小品、杂技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科大师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我校时,勉励青年学子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晚会现场揭晓,吕昊、林思锐、徐九赐、林丹、王文帝、宋相杰、齐长金、朱胤臻、吴玥、司志伟等10位同学荣获2019年度最美“六有”大学生荣誉称号,各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蒋一老师为他们颁发奖杯。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尚集团在我校设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唐立新优秀学者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唐立新优秀辅导员及行政管理干部奖、唐立新后勤杰出员工奖、唐立新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等7个奖项的获奖代表从蒋一和刘承红手上接过荣誉证书。  

 

2019年“中国科大庆峰杯”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刚刚结束,晚会现场还举办了优秀项目奖和优秀组织奖的颁奖仪式。获奖的项目负责人从徐景明、周宇手上接过奖杯,获奖的各学院团委书记从杨晓果、杨志伟手上接过奖牌。  

 

街舞协会的舞蹈《The Soul of Jazz》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第一篇章“梅开雪飘意正欢”中,一首男女合唱《手心的蔷薇》,唯美动听、温暖人心,驱散了冬日里的寒冷。科大附小带来的精彩独轮车表演《Spinning Spirits》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平衡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现场青春洋溢,朝气蓬勃。街舞协会带来的爵士舞 《Dancing Blow》,以欢快的舞步,律动的节拍,表达了辞旧迎新的喜悦之情。  

 

在第二篇章“樱醒雨落到梦田”中,String Band乐队巧妙地将两首歌结合成为一首《Senorita in Havana》,韵律朗朗上口。树之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小品《吃面条》,语言诙谐幽默,表演富有张力,现场笑声不断。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与芳草社青协特教服务团共同表演的手语舞《微笑的志愿者》,既有温情又充满希望。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天马行空”表演团队带来了精彩的礼仪操、弹力操表演《有“礼”有我》,彰显了医学工作者对生命的敬重和对青春的赞颂。  

 

在第三篇章“瀚海揽月震霄汉”中,相声社带来的《炼金术士》,以生动幽默的演绎,收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Fake乐队演奏的乐曲节奏欢快而奔放,具有极强的视听感染力。悠扬方舟乐队演奏的《我要你》,以悠扬舒缓的吉他弹唱,娓娓道来,沁人心脾。随后,由教工舞蹈团带来的现代舞《我的祖国》表达了科大教职工对祖国未来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晚会尾声,全场师生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又红又专,理实交融,团结互助,活泼英勇”……晚会在激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管指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