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28日
近三千名学生走进食堂迎冬至包饺子

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又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北方地区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南方地区吃米团、汤圆,常有“冬至大过年,人间小团圆”的说法。为了在冬至期间满足同学们亲自动手包饺子的愿望,饮食服务集团特邀请师生走进食堂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结合去年包饺子报名时的火爆情况,饮食服务集团做好了细致的工作安排,提前一个月在集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活动通知,及时更新活动预定进展,定制活动台卡,并要求各食堂经理做好服务接待。各区食堂根据学生预定,积极沟通,针对师生个性化需求准备好材料,保障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开展期间,各区食堂在做好日常餐饮保障之后,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为参与活动的师生提供服务。活动现场,食堂员工加入学生队伍,协助学生擀饺皮,示范教学包饺子,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包出了形态各异的特色饺子,欢声笑语充满了食堂大厅,场面热闹而温馨。

今年“包饺子、迎冬至”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全校共开放14个食堂,收到19个校内单位61份活动预定申请,参与活动学生人数达2719人。食堂为学生免费代购、加工食材,并提供了场地、餐具、煮饺子服务和现场指导。活动结束后,不少申请活动的班级向食堂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其中有个班级还在活动现场开展“写春联、迎新春”活动,学生亲笔写了春联送给食堂——上联:匠心一片做餐饮,下联:赞歌千曲颂厨师,横批:食在科大。

饺香冬至情,温情暖人心,饮食服务集团通过冬至包饺子活动,为学生提供交流平台,拉近了食堂员工与学生间的距离,让师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饮食服务集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