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28日
校团委开展学生交往能力培养系列活动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满足学生对于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需求,校团委依托基层团支部开展了42场学生交往能力培养系列活动。

112日,校团委在第二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分班集体学习时对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鼓励基层团支部积极申报本次交往能力培养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宋怡老师在培训班上围绕人际交往的意义和内在动力为支部书记们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操作方式。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14个团支部参照校团委编制的操作手册和参考书目开展了丰富的趣味活动。“谁是我的天使”鼓励同学们去发现并找到默默关心自己的人,提醒大家拥有一双发现友善的眼睛;“吾爱吾师”给了同学们更多向老师表达感谢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情,也帮助学生更好地与老师交流;“一封家书”鼓励同学们拿起纸笔,采用写家书这种传统的沟通方式向家人表达感谢和思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同学在寄出家书后接到了很少主动与他联系的父亲打来的电话,有同学平日里内向不爱主动讲话,但借助这次活动收获了满满的友谊,更多的同学通过彼此的故事分享增进了相互的了解。

校团委在本次活动前编制了《交往能力培养操作手册》,围绕家国情怀、榜样力量、知书达礼、友爱互助、尊师重道等主题设计活动,并给出具体活动指导,旨在帮助学生从与家人、朋友、师长沟通中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在交流中增强信任,在活动中增进感情。校团委将总结学生在开展活动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学生交往能力的培养力度,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做好改进提升。


(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