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24日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推进会议

12月19日下午,学校在老图书馆215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小组成员,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

蒋一副书记指出,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涉及学工、教务、招生、就业等各部门,工作中既要统筹全局又要注重细节。本科培养的第一环节是招生,第二环节是教学。一方面本科教学要随招生模式的变化而调整,另一方面要重视毕业生就业情况反馈,通过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素质的评价,及时改进我校本科教学,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蒋一建议,教学绩效的制定在考虑教学“量”的同时也要注重“质”,其目的为了提升教学质量。最后他强调,小班教学是趋势,无论班级规模如何变化,保证教学质量才是关键。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汇报了“一流本科教质量提升年”行动纲领草案。与会专家围绕培养方案、教学绩效、理论课学时学分改革、计算思维等方面展开讨论。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程艺建议做好因材施教,在最大范围内帮助学生找准专业定位,发挥每个学生潜在的优势;通盘考虑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比例结构,统筹本科生通识教育与创新教育之间的关系,给本科生足够的机会,鼓励学生进实验室,坚持本科生研究计划,在研究计划中突出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

最后, 校长助理周丛照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供的指导性建议让人受益良多,会后将认真总结专家意见,在现有基础上完善“一流本科教质量提升年”行动纲领,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教务处)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