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12月16日
管理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从中国科大走向世界” 系列讲座

近几年来,管理学院外国博士研究生、MBA 学生的数量、质量有了很大增长,来源国更趋多元化。从本学期开始,管理学院积极通过建立留学生在校生交流群和留学生工作虚拟办公室来实时解决留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需求以及遇到的问题。这些新举措受到了管理学院留学生的普遍欢迎。

在管理学院留学生工作虚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并精心组织了 “一带一路:从中国科大走向世界”系列讲座。 每一期讲座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主讲,涵盖的内容主要包括风土人、衣食住行、经济发展和学习工作等。系列讲座每两周举办一次,希望通过搭建这一平台,促进各国学生互相交流,扩展视野、增加知识面,并增强外国学生在中国学习MBA过程中的“归属感”。

“一带一路”系列讲座已成功举办两期,参与人数超过200人。该系列讲座以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崔志坚教授所作的“一带一路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新现实”开篇,随后分别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波兰、美国、卢旺达等四个国家。讲座从首期开始即有了热烈的反响,并得了波兰当地媒体的报道。


波兰媒体报道第一期“一带一路”讲座和相关的MBA学生活动。



    波兰学生Kapi和Adrian在第一期讲座中介绍波兰的地理位置、自然风貌、主要城市、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强调了波兰在“一带一路”中的机会,并欢迎大家到波兰旅游和工作。



第二期讲座中,卢旺达学生Chris介绍了自己国家多方面的生活,以及该国在历史上遭受的严重动荡。但卢旺达通过教育上的努力正走上恢复经济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者的正确轨道。此外,他还介绍了卢旺达的民族舞蹈和未受破坏的自然景观。



第二期讲座中,美国学生Jordan和Nathaniel介绍了美国的历史、文化和思维方式,分享了美国梦的各个方面。


(管理学院MBA中心)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