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2月18日
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战“疫”一线提交76份入党申请书

连日来,在支援武汉的奋战中、在防控一线的狙击战斗中,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相继有76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3岁,90后有37人,占总人数一半;他们中既有感染病院呼吸科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也有ICU病房年轻的护士;他们中有31位已经身在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有的递交了请战书,有的战斗在安徽防疫一线。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希望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2月2日,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护士唐海,郑重地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坚定唐海入党决心的是他近来的所见所闻。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医院先后派出了三支医疗队154名队员支援湖北,其中78名党员冲锋在前,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感染和激励着广大队员们。唐海是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男护士,“我们第一批10名队员中有6名老师都是党员,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也激发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隔离病房就是战场,也是对入党初心的考验。和唐海一样,现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战斗的护士王佳佳,也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到武汉后,王佳佳便一直坚守在重症病房里。白班10小时、夜班7小时,往往一个班下来,1米83的他在窄小的防护服里总是全身湿透,到武汉的第二天皮肤就起了水泡。但为了将物资节约下来留给更多同事,每次在7到10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他不喝水、不上厕所,时常下班后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下便直奔洗手间。

“看到这么多战友都不顾危险、奋勇向前,看到患者康复、重获新生,我就深深感到了白衣战士的崇高职业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同样在2月2日,王佳佳在武汉抗疫一线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铮铮誓言是申请书,也是向疫情宣战的请战书。27岁的方园是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在报名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后,写下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发热门诊值班期间,方园曾出现发热现象,但在排除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她又再次回到了岗位上。方园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一支先锋队去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共产党员就是这样的人,她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