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1月19日
学校举办2020年寒假留校同学新春联欢会

子年春到户,鼠岁喜临门。1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饮食服务集团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三楼教工餐厅,为寒假留校的同学举办新春联欢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校长包信和院士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蒋一,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后备军官选培办公室主任周建新,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徐燕,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办单位有关人员以及寒假留校学生共160余人参加了新春联欢会,联欢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主持。

舒歌群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参加联欢会的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舒歌群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选择不回家过年的同学,在人生经历中也是一种珍贵的记忆,希望同学们在科大能感受到过年的氛围和家的温暖,并祝同学们新年愉快,学习生活顺利,全家幸福美满。

包信和校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包信和说,科大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几十年来,科大有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新春联欢会的传统,食堂等单位也为此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更多的年味,同时也要与家人多联系。包信和校长还要求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确保校园和谐、安全。

随后,校领导与大家合影留念。

为配合学校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工作,丰富留校学生假期文化生活,使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喜气祥和、丰富多彩的春节,联欢会上学校成立了2019-2020学年度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新春文体、志愿服务及慰问活动。

临时团支部开展的第一项活动,是在联欢会现场组织大家收看了微电影《永怀初心》。

写春联、贴福字是集文学和书法于一体的中国特有的文化形式,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的传统习俗。联欢会上,学工部岳兴林老师、教务处王晓荣老师为在场师生泼墨写新春、挥毫送祝福,并指导同学们自己动手写春联,表达新年美好的愿望。

网络信息中心美术编辑、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影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多幅精美的绘画作品,表达新春美好祝愿,烘托了节日气氛。

联欢会还组织了游戏活动。《你来比划我来猜》,一连串的科学大师、单位名称、地名,尽显了科大元素;《猜灯谜》则调动了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学校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团圆年饭”,丰盛可口的饭菜、充满热情的服务,深受大家的好评。

联欢会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喜庆、亲切祥和的氛围。

据悉,除了新春联欢活动外,根据学校一贯安排,年三十至年初三,留校学生可以凭一卡通到学校值班食堂免费就餐。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饮食服务集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