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12日
2013年中国科大网球巡回赛第九站比赛

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管指委承办,校网球协会协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球巡回赛第九站比赛于3月31日在东区网球场落下帷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球巡回赛,原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球个人积分赛,是中国科大网球协会的传统项目,同学们对本次积分赛的热情十分高涨,共有37位男选手和5位女选手报名参赛。

 

3月30日10:00,巡回赛第九站比赛在西区网球场正式开始,下图是选手们与观众们在比赛之前的合影

 

 

比赛从一开始就十分激烈,无论自己的对手是强是弱,每位参赛选手都在尽自己全力去挥动每一次球拍,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在比赛中收获,在比赛中成长。场下的观众们也不禁为场上选手们的每一个精彩的回球而欢呼,或是为一个失误而惋惜。下图为“网球王子”林智中在第一场小组赛比赛中的一个全力发球。

 

 

若是说赛场上最辛苦的人,那莫过于每场比赛的裁判了,他们要聚精会神地看准每一个高速的发球或者回球,准确清晰地记录并喊出比分。有些比赛因为选手们超高的回球速度和精准度可能会需要3名以上的裁判来保证比赛的顺利、公平地进行。

 

 

第一天的比赛产生巡回赛的八强,其中不仅有大家所公认的实力战将,更有本次比赛新晋的黑马。下图是“种子杀手”黄尤淡定回球的身影。

 

 

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过后,之前已经蝉联2次冠军的宋亮以及非种子选手黄尤会师决赛。在这场实力的对决中,宋亮凭借他稳定的发挥、犀利的回球、丰富的比赛经验以6:2的比分夺得了冠军,成为了中科大网球巡回赛的三冠王。下图是决赛后的小合影,后排右四是冠军宋亮,左四是亚军黄尤。

 

 

3月末的巡回赛到此结束,但是巡回赛第十站的比赛不久之后就将在5月份举办。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在胜利中自我认可,在失败中积累经验,相信他们在一个月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最后,感谢各位网球爱好者对网球巡回赛的支持,希望中国科大网球巡回赛越办越好!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网球协会)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