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02日
第二十三届“五月风”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机器人进中学——刘秉章初中站

3月21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学生机器人俱乐部的廖雨翔、欧阳可赛、魏文钊、邓权、林奇标五位同学前往了安徽省刘秉章初中,通过PPT、视频和现场实物展示,给广大中学生介绍有关机器人的科普知识。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到达刘秉章初中,受到了校老师的亲切接见。由于客观原因,我们同学只能一个班一个班的进行讲解和展示,每个同学需要连续的讲解4、5个小时,工作量非常大。

 


邓权和魏文钊同学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学生机器人俱乐部,接着做了简单的活动流程和人员介绍。并展示了他们自己制作的“算24机器人”。同学带着好奇心和求知欲认真听讲,近距离感受机器人的魅力和神奇。

 


随后欧阳可赛同学用PPT给大家展示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和现状,并带来了一些现在发达国家的工业机器人视频,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展示了使同学们热血沸腾的由学校创新实验基地开发的体操机器人。

 


之后,林奇标同学给大家讲解了机器人的发展现状,现场的同学任响起一阵阵掌声。然后,他给大家展示了炒菜机器人,到场的同学津津有味地看着并不时的提出一些疑惑和问题,表现出广大中学生对机器人制作的渴望。

 



活动最后,我校学生发放了俱乐部成员自己制作的书签小礼品。至此,机器人进中学——刘秉章初中站已经圆满结束,俱乐部的成员同学校的团委徐老师进行了合影。学生机器人俱乐部也将在在今后继续扩大“机器人进中学”这一系列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