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01日
2013“科大魅力”女生节闭幕式暨食神大赛落幕

3月30日下午,2013“科大魅力”女生节闭幕式暨食神大赛在西区金桔圆餐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饮食服务集团主办,校研究生会和后勤团总支承办。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委共同组成。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汪忠诚,副总经理房宪、江涛,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后勤团总支书记徐燕,合肥风波庄餐饮有限公司的汪经理、陶经理以及研究生会常委屈直担任评委。大众评委由网上招募的20位同学和现场游戏获胜的幸运观众共同组成。

 


 

本届食神大赛由“厨艺大PK”、“名师出高徒”、“大师来过招”三个环节组成,其中“厨艺大PK”又分为“女神也下厨”和“甜蜜小厨房”两个部分,共有21组选手参加,比赛历时约两个半小时,评委们主要从味道、质感、观感、营养健康和创新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判。选手们十分认真地进行比赛,在这些环节里各显身手,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制作出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精美菜肴。评委们对美味可口的菜肴赞不绝口,大众评委们更是热情高涨,很多美食上场后,都会遭到大家争先恐后的“哄抢”。

 

 


 

接下来的“名师出高徒”更是吸引眼球。本届食神大赛中,大厨们教学生做得菜品是葡萄鱼。在大厨的指点下,各个选手吸取学到的经验,并发挥自己的创意,展示出“青出于蓝胜于蓝”的美食成果,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夸赞。在“高手大PK”环节中,学校食堂深藏不露的几位大厨一展绝技,做出了外形独特、味道可口、寓意丰富的精品菜肴,同学们在品尝之后,纷纷赞不绝口。

 

 

比赛中间,穿插了“包饺子”、“夹豆子”、“苹果乐园”、“猜重量”等与观众互动的小游戏和幸运观众抽奖环节,同学们欢聚一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温攀月、潘颖组成的twins组合最终技压群雄,问鼎本次大赛的“食神”。在一片欢笑声中,本次食神大赛落下了帷幕。我们相信会有更多同学在搞得好学术的同时,也勇敢地向厨房进军。“上得课堂,下得厨房”将不再只是口号。

 

本届“科大魅力”女生节从3月7日正式开幕,历时近一个月,先后举办了“美丽有约”、“魅力契约”、“美丽绽放”、“甜蜜DIY”、“关爱伊人,维护电脑——第二季”、“今天还是女生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随着校园食神大赛的结束,2013“科大魅力”女生节完美落幕。

 

(校团委、饮食服务集团、校研究生会、后勤团总支)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