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3月22日
信息学院为香格里拉小学同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3月12日,香格里拉小学师生一行共20余人在副校长洪福的带领下专程到我院开展了一次“科技之旅”,信息学院分团委及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老师和同学热情接待了他们。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了解科大历史,学习先辈精神”,信息学院分团委的老师给到访的师生详细介绍了科大从无到有的创办历程、科大在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大所培养出的杰出校友、科大所具有的独特的校风和学风。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故事,听讲的师生们被深深地感染。

 

接着,学、研两会的同学跟到访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小学生对科大既好奇,又抱着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举手发问,有的问计算机的应用前景,有的问怎么样更好地把学习提上去,有的问如何做一个科学家……现场的氛围热烈和活泼。

 

 

 

交流结束后,到访的师生一行在大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里的一些著名“景点”,如火箭发动机模型、南极石、蓝鹰机器人实验室、图书馆......小学生们对这些充满传说的景点激动不已。

 

 

本次“科技之旅”结束后,应香格里拉小学的邀请,我院又安排了学生骨干于3月18日专程前往香格里拉小学给学校的学生开展了有关信息科学和计算机学科的专题科普报告会,并就孩子们感举的话题与他们开展了生动而有趣的讨论。

 

(信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