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3月20日
图书馆志愿者参观东区新图书馆

3月12日下午,20多名图书馆志愿者参观了我校东区新图书馆。通过图书馆各部门老师的精要介绍,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这些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图书馆员的日常工作,还在老师们亲切关怀和勤勉敬业的精神鼓舞下,燃起了为图书馆同学服务的热情。

 

此次参观之行的第一站是图书馆一楼的采编部。首先,由采编部的黄晓明老师给志愿者们作详细介绍,包括部门的来源、组成及具体工作。接着,部门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停下手头工作,热情地和志愿者学生交流,并清晰地向同学们展现将图书书目勾定到上架供借阅的全过程。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多阅读课外书籍,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并提升文学与科技素养,建议同学们配合图书馆工作并积极荐购优秀的书籍。

 

 

参观之行的第二站是东区新馆五楼以及六楼的技术部与信息咨询部办公室。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宁劲老师和宋虎老师先后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经过两位老师的细心解说,志愿者们对这两个部门的工作职责有了详细的了解:技术部负责管理各类文献信息数据库及图书馆网站更新与维护,是整个图书馆的电子系统中心与技术保障中心;信息咨询部负责向馆内外读者提供文献的各类检索、科技查新以及学位论文的管理和阅览咨询的服务工作,跟踪电子资源的发展之余还要面向全校定期开设文献检索分析课程和各类讲座,以提高师生们检索、阅读与分析文献的能力。

 

参观技术部与信息咨询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出浓厚兴趣,争先恐后地向老师提问并对信息管理与技术服务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志愿者与图书馆的老师合影留恋,为此次参观图书馆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参观图书馆之行,旨在让志愿者们初步掌握图书馆的工作流程,增进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理解,了解学校为不断完善学生教育所做的努力。新馆环境整洁温馨,图书资源文理兼蓄,十分丰富,受到志愿者们的称赞。

 

图书馆志愿者中队作为图书馆工作的参与者,一直谦虚勤勉、默默奉献。图书馆的老师们希望以这次参观为志,在激发志愿者的学习兴趣的同时,点燃志愿者的青春激情,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共享得天独厚的图书馆资源。

 

(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者中队、图书馆)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