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3月19日
信息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植树节专题活动

3月12日,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之际,信息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召集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27人,在西区火灾实验室西边的空地上举行了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是党支部响应学院号召而开展“青春.希望.梦想”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3月9日清早,几位负责活动的同学特地乘车到肥西县三岗苗木市场,购回枣树、三角枫、红叶石楠各一棵,金丝垂柳六棵,总共9棵树苗。组织方还专门与学校绿化科取得了联系,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解决了植树的工具及场地问题。

 

 

12日,傍晚时分下起小雨,活动依然如期进行。所有成员被分为三组,一组最先出发,去相应地点取植树工具;二组差不多同时去取买好的树;三组直接去植树地点种树。大家分头行动,挖坑、放树、盖土有条不紊得进行,此间考虑到植树的疏密问题几番更换地点,也给每个人都有了切身的种树体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齐心协力,9棵树苗很快就栽好了,看着亲手种下的这一片小小“树林”,大家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开心和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带队的老师告诉现场的同学,植树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驱、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而设立的节日,因而我们党员同学在这一天参加植树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种下的不仅是普通的树苗,更是青春成长的希望和责任,他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争取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本次植树活动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了。这是很多同学的第一次植树经历,大家不仅对植树有了一番不一样的体验,也亲自为科大的绿化,为更美更绿色的环境做出了一份贡献。

 

(信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