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1月27日
图书馆开展第二次学生馆员招募活动

1月23日下午,图书馆学生馆员招募活动在东区新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校各院系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招募活动。

 

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就本次活动相关工作、未来图书馆人员的设计情况以及人力资源体系、学生馆员的工作职责等作了介绍;学生工作部(处)尹红副处长表示,学工部门将会尽所能为图书馆建设和馆员招募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图书馆搭建的这个平台,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参加招募的学生在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引导下参观了东区新馆,并现场进行“双向选择”,最后确定了39位学生馆员参与东区新馆的日常管理工作。

 

 

本次招募活动全校共有209名学生报名,其中包括4名博士、82名研究生和123名本科生。学生馆员的主要工作是东区新馆的日常管理,同时作为图书馆和广大师生沟通的桥梁,发挥纽带作用。图书馆对学生馆员的管理做到职责明确、工作量化、时间弹性,工作职责明确到个人,任务量化,学生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完成定量工作,把馆员工作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影响减至最小。

  

 

 

近年来,面对人员结构性不足、开放时间延长、服务品种增加等问题,图书馆急需引进新的人员。规模招募学生馆员,是图书馆人事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得到了分管领导张淑林副校长的支持和肯定,同时研究生院、学工部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图书馆)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