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1月21日
校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五届支教队试讲活动顺利举行

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五届支教队课程试讲在东区1102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第十四届支教队督导员杨晓果,校团委第十五届支教队督导员阳思老师,支教团团长陈敏、程纯等老队员以及刚从宁夏支教前线赶回的第十四届支教队队员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的指导点评工作。

 


课堂上,十五届支教队员分别进行了数学、英语、物理、地理、生物以及信息课程的试讲,试讲以宁夏海原的课堂为设定背景,每人用约15分钟的时间完成一节小课程的授课。几乎每个队员都是初登讲台,但是队员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都展现出了最好的精神面貌。队员们讲课的风格各不相同,有的激情澎湃,有的从容不迫,有的幽默诙谐,有的严肃认真,虽然在试讲过程中因经验不足等原因,表现不尽完美,但每个人都展示了自己通过听课等培训取得的成果。

每位队员试讲结束后,台下的老师与师兄都会给出中肯的评价和建议,队员们虚心学习,发现和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

 

从本学期初第十五届支教队成立开始,支教队员们已经在南区科大附中进行了一个学期的听课学习,提高了对教学课程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教学方法。活动结束后,十五届支教队员纷纷表示,试讲加深了自己对教学的了解,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下个学期的学习工作中,会更有针对性地改正和完善,成为一名优秀的支教志愿者。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五届支教队)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