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5月14日
特殊教育学生才艺作品展览成功举办

5月6号、7号,芳草社特教部“特殊教育学生才艺作品展览”在东活、西活广场顺利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活动完美落幕,接下来将在东区现代艺术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此次展览共87幅作品,包括剪纸、油画、素描、书法、啤酒瓶艺品、石头艺品等等。这些作品全部出自于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简称中心)、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简称中专)两所学校的学生之手。

 

[IMG1]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多月,包括所有作品的收集,前期半个多月的宣传,这些都为现场活动做足了准备。

 

[IMG3]
 

展览活动在东西区同时进行,第一天,西区展览来自于中专的45幅作品,东区展览来自于中心的42幅作品,第二天互换展览。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以及小朋友前来观展。众多志愿者在作品前跟大家讲解,现场同学也积极互动,将小星星投入到自己最喜爱作品旁的小布丁内。

 

[IMG4]

[IMG5]
 

第二天下午,展览进行到一半,天空下起了小雨。西区志愿者们先是将作品转移到遮阳篷内,等待雨停,可雨越下越大,西区展览只得被迫终止。东区展览现场在十几位志愿者合作下被转移至广场内部。令我们所有志愿者十分欣慰的是前来参展的人依旧不减而且越来越多,外面再大的雨也丝毫影响不到这一片小小的天地。

 

此次展览的每一幅作品都十分优秀。一张纸上用剪刀剪出十二生肖,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赞叹。那张获得星星最多的油画“南屏”,一位大叔在前看了好久,在和我们志愿者交流过程中,他毫不保留的赞叹道:“南屏我是去过的,这真是将那种意境表达得入木三分!”

 

[IMG6]

[IMG7]
 

不知不觉就到六点半了,我们开始收拾作品,整理现场,然后冒着大雨将参展的作品送去艺术中心。那天晚上,只有少数作品是可以直接悬挂在墙壁上,我们七个人想了各种办法,极尽巧思,直忙到晚上十点,才终于将87幅作品全部布展成功。看到幽静的小白房中,所有的作品竞相展示,每个人都会心地笑了,内心无比开心、充实、满足,虽然每个人都又累又饿。

 

也许他们看不见,也许他们听不见,但他们比划着优美的手语,他们一样才华横溢。

 

活动还在继续,现代艺术中心欢迎大家前去参观。并写下自己最喜欢作品的名称,写下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祝福,对特殊教育学生的期盼。 

 

(校团委、校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教部)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