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5月14日
五月风系列活动之2013年度“自动化杯”篮球赛落幕

4月28日中午,2013年度自动化杯篮球赛决赛在西区篮球场开战,大四篮球队和大一篮球队,经过小组赛及半决赛强势挺进决赛。

 

中午12:00,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跳球,比赛准时开打,大四赢得球权,随着一记跳投,大四先声夺人,先取两分,此后一段时间,大一迟迟找不到状态,屡屡投篮不进,而大四火力不减,趁机将比分拉开到10:2,随后大一也逐渐找到手感,接连投入三分球,并加强防守,不断将比分逼近并完成反超,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交替领先,半场结束,大一以28:27领先一分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双方状态都不错,接连进球,场边观众也不断叫好,为两队加油鼓劲,比赛变得更加激烈,裁判不时哨响,双方你一球我一球,但比分依旧难以拉开。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比分仅差一分,这也增加了比赛的悬念。最后两分钟,双方都增加了防守强度,迫使对方更难得分,但随后的3次进攻,大一连续命中两记关键中投,外加一次快攻上篮,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瞬间拉开,随着时间的消耗比赛也基本上失去了悬念,最后大四利用罚球拿到2分,但为时已晚,无力逆转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大一队以47:39战胜大四队,成为这届篮球赛新科冠军。

 



休息片刻,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郑烇老师亲自为获奖球队及获奖个人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大一丁佳晨同学凭借全场18分的表现荣获决赛最佳球员,大四则荣获亚军,双方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精彩大战。大三荣获季军,并获得精神文明奖。同时,丁尧同学获得最佳裁判员。最后,运动员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经过八支球队一个多月的比赛,2013年度“自动化杯”篮球赛圆满落幕,篮球赛是平台,给不同年级同学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比赛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和比赛过程中凝成的友谊。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相约明年,春暖花开时再战。 

 

(信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