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5月08日
中国科大举办第四届社会工作训练营结营暨科技活动周志愿者培训活动

5月3日晚,中国科大第四届社会工作训练营结营暨科技活动周志愿者培训活动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大816校友吴雪筠女士担任活动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周宇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阳思老师主持。

 



吴雪筠师姐从复旦大学毒杀室友案讲起,告诫学生们要学会宽容,常怀感恩之心,扩大我们的心量。她指出外部世界是人的内心的外在反映,因此我们修身养德,用积极的眼光看待问题。在这基础上,她提出了修身养性的方法,并送给学生几句箴言用以消除负面情绪,提升正能量,即简单的“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报告结束后,吴师姐热心回答了同学提问。她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如何对待伤害我们的人、如何在浮躁中获得心灵的安宁以及如何选择在工作中做自己喜欢的事等问题,使大家明白如何依循本真做事做人。最后,吴雪筠师姐表示很乐意与同学们交流,并希望有机会对学生做社交礼仪方面的培训。

 


接下来阳思老师宣读了本次社会工作训练营结业情况,为社会工作训练营结业代表常礼和优秀学员代表付思文颁发了证书,并对社会工作训练营的学员和科技活动周志愿者提出了殷切期望。至此,中国科大第四届社会工作训练营结营暨科技活动周志愿者培训圆满结束。 

 

(校团委、网工办政研室、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芳草社)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