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5月06日
学校召开新疆学生班交流座谈会

  5月3日下午,学校在东区第一教学楼1301教室召开新疆学生班交流座谈会,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派至我省从事民族学生管理的阿瓦克孜老师,我校新疆学生班辅导员、班主任,新疆学生班同学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雨转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对新疆学生的关心和关怀,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结合新疆学生的特点,董雨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了解自己、了解学校的基础上,确立奋斗目标,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注意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和相关信息,把握机会,赢得成功。二是希望同学们不要囿于教室和宿舍,要多参加各项活动,广交朋友,注重锻炼和提高思维、交流、协调等各方面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多与学校和老师交流,反映学习、生活困难和问题,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为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阿瓦克孜对我校给予民族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她要求同学们在政治上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理想上要目标远大、勇于担当,在学习上要珍惜机会、刻苦努力,她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将来建设家园,报效祖国。

 

  新疆学生班班主任、教务处林晓立老师介绍了新疆学生班学籍管理政策,新疆学生班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曹勇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为了他们的健康成长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成绩记载办法、成绩覆盖、奖学金评审、预科学生的集中学习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我校自2006年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招收新疆籍学生,目前我校在校新疆籍学生共有80人。学校对该类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非常重视,近年来做了如下相关工作。一是成立了由相关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或教学院长(系主任)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负责该类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二是成立新疆学生班,将该类学生视作一个松散班级,实行院系和职能部门双重管理指导模式,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指派专人兼任辅导员、班主任,以便做好信息沟通等工作;三是根据新疆学生特点,实行特殊的新疆学生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成绩处理办法;四是审核发放生活困难补助时予以适度政策倾斜;五是尝试新疆学生班奖学金单独评审。
 
(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