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25日
数学学院学生会举办“五月风院周——数学冲冲冲”活动
   4月15日至19日,数学学院“五月风院周——数学冲冲冲”活动如期举行。15日中午,在东区活动中心广场的“五月风”开幕式上,数院学生会带来了数独、24点、数棋三个数学游戏,与其他开幕式活动相互联动。

  

  

 

16日和18日中午,在西区活动中心广场,数学冲冲冲全部活动项目同时展开,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参与各种游戏。数学问答展板前,同学们踊跃思考、回答各种样式的数学题。数独和24点游戏中,参与的同学拿到题目后纷纷开动脑筋,有的同学即使在活动结束后,还在努力思考。成功解题的同学获得了魔方等奖励。

 

数棋活动区,参与的同学积极学习下棋规则,每一步都蕴含着充分的数学计算。参与的同学们共同对每一步选择进行数学优化。叠叠高活动区,参与的同学们就有合作又有竞争,积木塔结构崩塌前的每一次选择,带来每一次新的紧张和选择的乐趣。

 

  


  


  

 

整个数学冲冲冲活动中,共开展了数学问答和数独、24点、数棋、叠叠高这4个不同的数学游戏。整个活动形式附有趣味性,很好地体现了数学的特色和魅力,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参与活动。大家在欢乐参与的同时,感受了别样的数学文化。在后续的五月风——数学院“数学风暴”中,将展开“数学达人秀”等其他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