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23日
少年班学院举行“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的纪念活动

4月6日,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少年班学院2012级创新试点班2班的同学在团支部的组织下,通过向老一辈科学家雕像进行拜祭献花,并结合前期调研等方式,开展了一场“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的纪念活动。

 

 

 

上午,带着刚刚买好的花束,十多名同学在郭沫若广场集合,在组织者的带领下,拜祭了华罗庚、钱临照、郭永怀、杨承宗四位老先生的雕像。每到一处,组织者会安排同学列队站立,在讲述该名老科学家的主要生平后,大家在统一口号下向雕像鞠躬,再由2-3名同学上前献花。整个拜祭活动整齐有序,庄严肃穆。

 

 

 

拜祭之前,班委已发动同学对四位老科学家的生平贡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清明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追忆前辈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伟大情操,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奋斗精神和严谨求实、永不止步的治学态度,更让自己感觉到身上的重担。同学们表示,作为年轻一代,要继承科大传统,勇攀科学高峰,完善自我修养,进一步弘扬“科教报国”的精神理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所有。

 

此次拜祭活动发挥了同学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大家的自我教育能力。

 

(少年班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