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23日
校芳草社特教部中专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

学期已经过半,校芳草社特教部中专组的工作在新老部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进行。中专组服务对象是特教中专的学生,他们多为肢体残疾,聋哑和视觉障碍的学生,在学校里接收电子电器、工艺美术、计算机、服装设计、盲人按摩等职业技能的学习,他们年龄与我们相仿,即将走向社会。

      

[IMG1]
 

中专组会通过自己组织或者联系校内社团等方式到安徽省特教中专开展活动,在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对他们进行帮助。在一次次活动中特教部的志愿者们与特教中专的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课余生活中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们的活动目的是丰富他们的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从而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IMG2]

[IMG3]
 

中专组在学校无线电协会、天文协会、军事协会等社团的协作下,给中专学生带去了很多知识和乐趣。3月30日,中专组携手校学生心理协会为中专学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有“乒乓快跑”、“扣扣相传”等趣味游戏,还播放了一段视频激励他们更乐观地生活,活动效果很热烈。

 

[IMG4]

[IMG5]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正值科大樱花盛开时节,我们跟中专同学聊天中他们表示没有见过樱花并且很想看一看,中专组员朱博闻同学特地照了很多樱花的照片带到中专那边给学生们看。

 

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专组不定期举行一些小型内部会议,使新部员与老部员有充分交流。相信特教部中专活动会越办越精彩,为这些特殊人群,也为社会贡献更多正能量!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