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17日
校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五届支教队举办心理培训讲座

4月10日下午,第十五届支教队心理培训讲座在东区团委会议室顺利举办。心理教育中心的沈克祥老师受邀对队员们进行辅导。

 

 

第十五届支教队将在今年暑假奔赴宁夏海原开展支教活动,队员们即将面对的是处于青春期的初中生。青春期的孩子感情丰富,较为敏感,怎样处理他们情感及心理上的问题是支教队员们的重要任务之一。为了更好地解决这样的问题,支教队邀请了沈老师来传授相关的知识和技巧。

 

讲座在队员们各自的自我介绍中正式开始。沈老师从与学生的沟通入手,分别讲解了怎样指导学生处理好与老师、家长及同学的关系等问题。在讲座中,沈老师风趣幽默,旁征博引,会议室里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支教队员积极与老师互动,也提出了自己的各种疑问。沈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很快就结束了。队员们在会后做了交流,希望自己能够将所学的技巧运用到实践中去。

 

 

(校团委、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五届支教队)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