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4月17日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了一次以“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技报国”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近期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的“学习十八大,感受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院各个年级的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一行30多人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先参观了具有重大历史教育意义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认真参观了相关的历史珍贵史料,包括文字介绍、图片展示、相关文件、实物展览等。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参观与思考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以及“落后必然挨打”的道理,立志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的复兴梦,为实现世界的和平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名为“和平”的雕塑前合影留念。

 

 

接着,党员们到达雨花台烈士陵园,在参观学习了当年革命烈士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而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后,大家在烈士们的雕像前面对党旗郑重宣誓,真诚的表达了自己对于党的忠诚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神圣使命。

 

 

下午2点半,同学们到达了位于南京南郊的中国兵器集团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有限公司。大家在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引导下和在不违反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参观了相关的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同学们在观看各种兵器实物展示的同时,也与相关的科研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随后,公司的几位领导、各科研部门的技术负责人和在该公司工作的科大校友与大家在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座谈会,他们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在兵器科研事业方面所取得的主要进展以及现代科研对人才所提出的新要求,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到场的领导和专家们进行了请教和交流。大家在聆听了多位专家、学者对大学生如何打好基础、学会科研的建议和意见后深受启发。

 

经过此次的教育与实践活动,大家了解了历史,开阔了学科视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肩上所负的重大责任,对将来的奋斗目标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信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