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6月07日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世界环境日活动

6月2日上午,黄山路社区世界环境日活动之“植物大换僵尸”、“叶脉书签制作”在电科院广场拉开帷幕。这两项活动的主题分别是以“僵尸”(社区居民生活中积累的可循环利用废品)换取“植物”(各种盆栽植物、花盆、植物种子)和利用已处理过的树叶制作环保叶脉书签。此次活动由黄山路社区组织、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这两个活动都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五月风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优秀子活动,因为与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契合度很高,所以被引入此系列活动。活动当天现场秩序井然,居民的参与热情很高。在“植物大换僵尸”的活动现场,我们可以发现很多居民都拿出自己家里的废报纸、易拉罐、塑料瓶等废品换取活动组织方准备好的各类精美盆栽、花盆、植物种子等,这样“变废为美”的行动不仅让这些废品找到合理的去处,而且为居民的生活中带去一抹绿。而在“叶脉书签制作”的活动现场我们能看到这个活动受到了小区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在制作环保书签的过程中,既能感受到了制作过程中的乐趣,又能强化环保的理念,这样就能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养成环保的意识,让环保的理念扎根他们的心灵。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还吸引到了外籍朋友的参与,他们对本活动的热情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义务与责任。

 

[IMG1]

[IMG2]

[IMG3]

活动结束后通过对小区居民的采访得知此次活动广受好评,大家一致希望能将此活动延续下去,这是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巨大肯定。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感谢院团委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生命科学学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