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5月23日
宁夏支教服务地师生踏上“梦想之行”

5月18日至21日,来自宁夏支教服务地的师生一行39人赴我校参与了中国科大•安利“梦想之行”活动。活动期间,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陪同下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参观校园与科普实验室,参加心理讲座和素质拓展训练、进行交流联谊等活动,并参观了省博物馆、海洋世界和动物园等景点。

 


5月18日,回访团师生抵达合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火车站接站,对这群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

 


5月19日,正值我校科技文化周,全校开放了十多个科普点,回访团师生在我校支教团成员员和校芳草社志愿者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高端前沿的实验设备、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欢乐有趣的机器人表演极大地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使他们对严肃的科学研究有了更感性的认识。

  



活动期间,心理教育中心为宁夏回访团的孩子们举办了心理讲座,并相应地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依存共度”、“盲目障碍”、“心有千千结”等有趣的游戏给同学带来的很多欢乐,同学也身体力行地体会到了团结精神的重要性。

 



为欢迎宁夏师生的到来,支教团精心策划了联谊晚会。晚会上同学们载歌载舞,轻松交流,并玩起了团队游戏。整个联系现场欢快愉悦,不仅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增进了解,还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回访团的师生们还在西活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极地报告和演讲比赛、创业大赛的颁奖仪式,并参观了省博物馆、海洋世界和动物园等景点,接触到外界的世界,感受到全新的生活,欢快的旅程给宁夏的孩子们带去了幸福和快乐。 

 



与此同时回访团的老师赴科大附中进行参观与交流,在交流会上就德育培养、师资力量、教学理念等进行了交流。长期以来,科大附中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教学培育基地,为一届又一届的支教队员提供了教学培训的场所与机会,这一交流更是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支教队员的教学培训提供了新思路。

 


5月21日,在依依惜别与声声不舍中,回访团踏上了返回宁夏的火车,此次中国科大•安利“梦想之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梦想之行”活动,安利公益基金会给予了人力与物力上的大力支持,在此向安利公益基金会表示诚挚感谢!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