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5月20日
我校机器人俱乐部走进宣城一中
5月11号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俱乐部的成员欧阳可赛、朱烨、丁厚柱、范永祥、张磊五位成员在完成准备相关的准备工作之后,开始出发前往机器人进中学的最后一站—宣城一中站。
 

带上表演使用的机器人、电脑以及相关的维修器材,在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车程,俱乐部成员顺利的抵达目的地宣城一中,受到了宣城一中校领导的热情接待。本次进中学主要通过机器人表演、ppt演示和视频来给中学生介绍相关的机器人知识,宣传机器人俱乐部和中国科大。为了避免下午的整个讲座过程出现纰漏,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机器人俱乐部的成员开始分别准备各自的工作,欧阳可赛、朱烨、丁厚柱、范永祥、张磊同学完成对机器人的调试,并进一步熟悉下午演讲的内容。

 

在完成相关的准备工作之后,机器人进中学活动在下午三点准时开始,在校方的宣传下,总共有300位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现场感受机器人的独特魅力。

 

讲座开始首先播放了机器人俱乐部的robogame宣传视频。视频展示了robogame比赛中从2001年到2012年比赛的精彩内容,这些由我们学校同学自己制作出来的机器人吸引了所有参加讲座的中学生的眼球,小观众们不时惊呼,现场气氛热烈。

 

IMG1

随后,张磊同学用一ppt给大家介绍了机器人俱乐部,包括了机器人俱乐部的成立时间、执行理念以及各种品牌活动,同时结合视频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完成对一个机器人的制作需要学习的知识以及机器人的制作需要哪几个步骤,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演讲的同时,张磊同学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对回答正确的同学,我们送出了我们的礼品—机器人俱乐部的书签和机器人俱乐部的文化衫。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IMG2

IMG3

之后,范永祥同学给大家演示了去年比赛的作品——算二十四机器人,同学们都很激动的上前围观,在机器人完成了对二十四的计算结果书写之后,现场同学都纷纷鼓掌表达激动的心情。之后,范永祥同学用一个ppt给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内容包括了机器人的概念和分类。

 

IMG4

随后,丁厚柱同学给大家演示了千手观音机器人,机器人的一整套动作让同学们啧啧称奇。完成机器人表演之后,丁厚柱同学接着用ppt给大家介绍了家庭服务机器人,同时结合了他自己参加比赛制作的机器人—炒菜机器人给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的制作过程。

 

最后,机器人进中学活动的演讲部分结束了,在回来的现场的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之后,我们与校方合影留恋。至此,机器人进中学活动之宣城中学站圆满结束。机器人俱乐部也在这次活动中扩大了“机器人进中学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机器人俱乐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