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3年05月20日
生命学院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展示活动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生命科学学院科技活动周科普展示活动如期举行。在紧张忙碌中,生命学院接待了来自全省多所中小学的学生及其家长,带领他们走入了生命科学的神秘殿堂,享受了生命学院奉献的一场既前沿又充满趣味的科学盛宴。

 

 

学院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生命学院宣传册和书签,让他们对生命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由志愿者担任的导游随后带领他们有序的开始了这一次科学之旅。

 

 

活动当天,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来到生命学院视察,并对生命学院的科普活动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了肯定。她还在开放性实验室之一——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跟小朋友饶有兴趣地进行了“注意力拔河”游戏。

 

 

开放的8个实验室不仅准备了斑马鱼、非洲爪蛙和多种花草等有趣的动植物,还有一系列能让同学们动手又动脑的小实验或小游戏。

 

 

由生命学院本科生志愿者进行的标本展示和叶脉书签制作同样让小朋友们兴高采烈。

 

 

iGEM团队分享了他们辉煌的夺冠历程,让同学、老师和家长领略了科大学子在世界科研舞台的竞争力。

 

 

 

而今年刚进行装修并开始运行的生命科学仪器中心中的多种高精尖仪器更是令孩子们叹为观止。同时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的参赛作品也进行了展览,同学们体验到了微观世界的奥妙。

 

 

在参观完成之后,同学们在我们特意准备的留言板上写下了他们的观后感,虽然都是很简短的几个字甚至是随手画的简笔画,但可以看出今天的活动为他们注入了生命科学的快乐力量。

 

在活动负责人及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合作及辛勤劳动下,一天的科普活动顺利而圆满的结束,中途虽然遇到过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但志愿者们都想方设法的将其解决。师生们深深体会到科技活动周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将活动办好办实的信心。

   

(生命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