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22年06月10日
中国科大钙钛矿光伏研究成果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集贤教授团队在钙钛矿太阳电池方面获得重要进展,创造了大面积单结钙钛矿电池稳态认证效率的世界纪录23.7%,被世界纪录权威排行榜-马丁格林效率表《Solar cell efficiency tables(Version 60)》的主表Table 1收录。马丁格林效率表具有近30年历史,其客观性和荣誉为国际光伏学术界和工业领域所公认,代表了光伏各细分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动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次收录代表着中科大在光伏技术研发方面的突破。

此次研究是徐集贤教授团队在新型钙钛矿单结、下一代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方面持续探索下的最新成果。该工作受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碳中和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国家自然基金委的资助。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pip.3595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碳中和研究院、科研部)

  • 03.06
  • 03.05
  • 03.05
  •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