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2年12月12日
张驰副教授获颁IEEE亚太地区杰出青年研究员奖

  12月4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轨道制副教授张驰博士在美国加州Anaheim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获得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颁发的第七届IEEE亚太地区杰出青年研究员奖(IEEE Asia-Pacific 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该奖项设立于2001年,由IEEE通信学会组织评选,迄今已是第七次颁发。依照评奖章程,获奖者年龄须在三十五岁或以下,目前在亚太地区工作,过去三年内在学术论文发表和参与世界知名学术会议等方面皆有杰出的表现。颁奖典礼一般在当年IEEE通信领域的旗舰会议GLOBECOM 上举行。张驰副教授今年因其在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贡献而获奖。
 

 
  张驰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并获得该校的Gator工程创新奖(Gator Engineer Attribute Award for Creativity)。2011年9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轨道制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曾参与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海军研究署(ONR)和陆军研究署(ARO)资助的无线网络方面的多个研究项目,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已在国际权威期刊及学术会议中发表7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在IEEE Trans. on Networking,JSAC等IEEE汇刊上发表的重要期刊论文25篇,录取率低于15%的IEEE顶级国际学术会议(INFOCOM,ICDCS和ICNP)论文16篇。多次担任IEEE在通信和网络方向上的著名国际学术会议(如INFOCOM、GLOBECOM、ICC、WCNC等)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是2013年IEEE ICCC Symposium on QoS, Reliability and Security的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信息学院)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