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2年12月09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非可控性炎症恶性转化的调控网络及其分子机制”2012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非可控性炎症恶性转化的调控网络及其分子机制”2012年度学术交流会于11月28日至11月3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主办,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和科技处承办,来自全国76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家基金委有关部门、安徽省属研究单位的29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侯建国校长看望参会的特邀专家和嘉宾,并就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的交叉发展与专家讨论交流。

 

大会开幕式于11月29日上午在中国科大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朱长飞教授代表校领导到会祝贺,并详细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学和科研发展情况。国家基金委医学部主任、第二军医大学王红阳院士向大会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非可控性炎症恶性转化的调控网络及其分子机制”项目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国家基金委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尔丹代表基金委致欢迎辞。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院长田志刚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生命学院的发展情况,协同合作、资源共享为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带来了巨大推动。国家基金委医学部吴镭处长做了“‘调控网络’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受理与资助情况简析”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导向,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的问题。会议还特邀武汉大学舒红兵院士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细胞所林安宁教授分别做了“天然免疫与炎症反应的分子调节机制”和“新型IKK信号在炎症发生中的影响”的精彩报告。参加会议的专家还有: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健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蒋建东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教授,南京大学生命学院徐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邵志峰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朱学良教授,清华大学张奇伟教授,北京大学生命学院蒋争凡教授等。

 

 

国家基金委医学部董尔丹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长飞副校长致辞

 

国家基金委医学部王红阳主任致辞

 

生命科学学院田志刚院长致辞

 

会议期间共进行了56个学术报告,主要围绕“非可控性炎症恶性转化的调控网络及其分子机制”这一重大研究领域进行热烈坦诚的交流,既体现我国医学、免疫学家深厚的科研背景和活跃的学术思想,又折射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期间,出席大会的代表分组参观了生命科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科研仪器服务中心以及中国科技大学免疫学研究所。

 

(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处)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