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2年12月05日
2012中国-东盟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

12月2日上午,由中国科大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马来西亚双威校区)联合主办,我校公共事务学院、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2中国-东盟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国际会议”在中国科大举行。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美国、捷克、沙特阿拉伯、文莱、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阿联酋、斯里兰卡等国的专家学者相聚中国科大,围绕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主题,在公共管理、发展经济学、政策与法律等领域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

 

会议得到了中科院、中国科大以及安徽省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科大张淑林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孙辉处长、莫纳什大学(双威校区)Mahendhiran Nair副校长、莫纳什大学商学院院长Gamini Herath 教授、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科大外事办公室周正凯副主任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代表中国科大对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学者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合作共赢已成为各国往来的基本原则。从学校的角度看,与世界各国高校的学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已经成为影响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她表示自去年两校合作成功举办2012年中国-东盟研讨会以来,莫纳什大学与我校的学术交流逐渐深入,此次会议将为到会的各国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分享研究成果,对在新形势下提倡新理念、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Mahendhiran Nair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在当前以信息化、全球化为特点的新经济环境下,东盟国家面临的既是巨大挑战也是重要机遇,知识正在成为创新的核心。他指出去年莫纳什大学与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举办的中国-东盟研讨会十分成功,他希望两校在科研合作与科技开发、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发展。Nair教授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能够达成三点目的:一是加强东盟与中国的联系,二是通过交流提高人才素质;三是通过学者、决策者和产业界的紧密合作,加强政策制定和实施的功效。

 

 

 

孙辉处长受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领导的委派作大会发言。他说,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向各国来宾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窗口,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他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进一步交流,加深了解加强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宋伟院长代表公共事务学院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与东盟的交流日益密切,自去年中国—东盟研讨会后,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在师生互派、学生实习、高端培训、移动课堂、教学案例开发等领域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并且为更多国家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分享研究成果,他祝愿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在中国科大度过愉快的时光。

 

 

开幕式后,宋伟院长和Mahendhiran Nair副校长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下午和第二天的研讨会以分组交流的方式进行,研讨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信息化与教育创新、社会网络化管理、电子政务和政府绩效、针对创新的税收等多个主题。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和安徽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派新闻记者到开幕式现场采访报道。

 

(公共事务学院)

  • 03.11
  • 03.08
  • 03.08
  •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