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2年11月22日
中科院超算环境科大分中心工作汇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科大分中心工作汇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兼院超级计算中心主任迟学斌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我校超级运算中心专家组成员及用户代表,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及超算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教授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首先对迟学斌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根据公用、共享的原则,利用“211工程”、“985工程”的专项经费建设五大公共实验中心的历程,并就我校超级运算中心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希望中科院超算中心能进一步加大对科大分中心的指导和支持。

 

 

校超算中心主任李京汇报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及历程,用户使用以及对教学科研的支撑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作为中科院超算环境GPU分中心,我校将继续努力,争取为校内外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后,来自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专家及用户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对超算资源的需求,目前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迟学斌主任听取了汇报及讨论后,就大家关心的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的下一步建设以及科技网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说明,并对在超算使用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他首先对我校超算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校在超算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沟通,发挥大学相比研究所等单位在教育方面的优势,在院超级计算环境中发挥独有的作用。并表示院超算中心将提供更多的计算资源供大家使用。

 

我校超级运算中心挂靠校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学校五大公共实验中心之一,自2002年在“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经费的支持下开始建设,2009年成为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GPU分中心,2012年成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分中心。建成以来,已为我校数学、物理、化学、地学、天文学、空间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火灾科学、量子信息科学等众多学科提供了高性能计算的硬件平台、软件平台、技术支持以及相关培训的支撑服务,保证了这些学科科研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

  • 04.02
  • 03.29
  • 03.28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