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2年12月24日
地空学院举办2012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

12月21日,地空学院空间物理专业举办了2012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王水院士、窦贤康教授、陆全明教授等20位空间物理专业老师,以及博士后、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由李陶教授、李勤秀老师等人组织。汪毓明教授主持论坛。

 

汪毓明主持

 

王水院士首先回顾了空间物理专业的发展历程,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把握机遇,为空间物理的繁荣做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来自不同研究组的18位同学汇报了自己近期的主要工作,报告内容涉及中高层大气、电离层、太阳和行星际、以及行星科学等空间物理主要的学科方向。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气氛热烈。6名表现突出的研究生被评选为本届研究生论坛的学术报告特别奖。

 

 

 

最后,窦贤康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届论坛报告的很多工作都非常出色,并鼓励研究生同学做好自己科研的同时也要重视加强交流和合作,建议实验室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供更广泛的平台。

 

 

(地空学院)

  • 03.11
  • 03.08
  • 03.08
  •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