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2012年12月24日
我校召开微纳加工中心建设研讨会

为加快我校微纳加工中心建设,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于12月21日再次召开微纳加工中心建设研讨会。微纳中心专家组成员,用户代表,部分新引进青年人才,微纳中心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鲁非首先介绍了学校按照“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的原则已建的五大公共实验中心的总体情况和建设经验,指出微纳加工中心是学校根据发展需求正在筹建的第六大公共实验中心,并以普渡大学为例说明了微纳中心将对我校纳米器件的制备和量子信息技术研发提供有力的支撑,并为化学、材料、物理、信息、生命科学及其交叉学科提供所需必备的技术手段。

 

 

随后微纳中心朱学林博士就平台的建设规划,功能布局,仪器设备购置,技术队伍建设以及目前建设进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来自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院系的专家及用户代表就中心建设的仪器购置选择、人员培训、运行模式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在建的位于西区特种实验楼裙楼的微纳中心洁净室、动力区等区域,并就相关规划方案提出了完善意见。

 

 

微纳加工中心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2010年通过建设规划,2011年开始组织设计招标,2012年5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营。中心建设的目标是要建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高水平微纳技术公用支撑平台,为我校更好地承担和完成各类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持。

 

(公共实验中心)

  • 04.02
  • 03.29
  • 03.28
  • 03.27